精明一街。這裡曾經是風靡權台最有名的泡沫紅茶街,一家家的茶店、咖啡廳,讓這條小街熱鬧非凡,要找張空桌的難度高得不得了!漸漸的,這裡開始沒落了,雖然還是熱鬧,但跟以前風光的時代一比較,還是差了一大截。



不過意外在這裡發現日出的另一家分店「修道院」。剛才在大地店買的蛋糕,原本打算到「旅人店」去提貨,既然在這裡就有店家,便試著問問是否能改在這裡取貨,服務人員熱心的替我們更改提貨點,很快的將東西準備好,等等喝完茶便可直接來將蛋糕帶走。真是十分方便又有效率。

「修道院」分店不如大地店寬敞,但服務人員的態度是一樣優的。

冰櫃裡各式各樣的乳酪蛋糕,住台中真是幸福啊~~

一行人在老店「春水堂」喝了茶,歇歇腳。

在精明一街混到五點半左右,便取了蛋糕往位在中港路精誠路口的「鼎王麻辣鍋」移動。

這家鼎王麻辣鍋是點菜方式,在一片吃到飽的聲浪中還能屹立不搖,而且一位難求,就可以想像有多好吃。
就是因為怕久候,一行人便早點到餐廳,好避開用餐的尖峰時間,雖然無法立刻入座,但很幸運的我們就是第一順位。等約莫十分鐘就引我們入座了。
一般的鴛鴦鍋就是辣與不辣,這裡的麻辣鍋可以兩邊都辣,但辣度不同。如果一邊要完全不辣的白鍋,這裡的白鍋提供的是酸菜白肉鍋。

我們要的是小辣鍋與酸菜白肉鍋,右邊就是酸菜白肉鍋用的腐乳沾醬。

之所以叫「鼎王」就是因為這鍋的造型是個三角鼎。

左邊是酸菜白肉鍋的豬肉片,右邊是麻辣鍋的豬肉片。都十分滑嫩。

這裡的麻辣湯頭標榜的是可以當湯來喝,我們要的是小辣鍋,喝來果真順口,但也覺得好像沒有太強的辣勁,便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加成中辣度,這一加,不嗜辣的朋友香腸嘴都跑出來啦~~好辣呀~~
鍋底的豆腐鴨血是滷過才加進湯裡熬煮,十分入味!服務人員不時的來加鍋底,真的是可以吃的過癮極了!
為什麼鼎王的生意會這樣好??除了東西好吃之外,服務人員的態度也是一絕!每位服務生都是和藹可親的不得了,隨時關心桌上的狀況,在這裡完全不會出現請服務人員來加湯頭的狀況,因為他們隨時為你補上,不論是清理桌面或是加湯送菜,每次服務完要離開前,一定是深深的九十度鞠躬,讓我們也不得不一次次的回禮,也就沒有機會挑他們的毛病了。

愛逞強換中辣的結果就是請服務生快送壺酸梅湯來,這漂浮著當歸的酸梅湯非常濃,下次要帶瓶水來稀釋一下。

最叫人讚賞的就是這個了,吃不完打包,他們會將鴨血及湯頭再加滿滿滿給客人,沒有豆腐是因為怕撞碎了,白肉鍋也可以打包,同樣會把白酸菜補上,再包進調味料及蔥花,這樣的貼心舉動,客人怎麼會不回籠??

這吃吃喝喝的時間轉眼就過,原本還想去鼎王對面的豆花店吃豆花,一方面是已經吃不下,二方面是怕這冷熱一交替,等等回桃園的路上肚子會抗議,就只好向豆花說不。

不過有遺憾才有再來的動力,也或許是因為我們不住在這裡,所以才會這麼的珍惜與享受台中的一切。

還沒離開台中呢,朋友就已經嚷著下次何時來了??

謝謝客家一哥辛苦的開車,讓我們這次台中行十分圓滿,也幸好大家對我推薦的店家都感到滿意,有時間再一起去吧~

鼎王麻辣鍋

公益店:公益路二段42號  04 2326 1718
精誠店:精誠路12號(靠近中港路口,世界健身中心對面)04 2329 6828
漢口店:北區漢口路四段385號 04 2237 5959
高雄店:七賢二路171號 07 286 2557

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到隔天早上六點半 (蠻怪的時段

*********************

昨天打包的鍋底,加進今天買的火鍋料,又是美味的一餐,照片旁邊的沾醬就是昨天店家給的,份量讓八個人吃的飽飽飽~~

arrow
arrow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