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樂天市場 「網路米其林美食大賞」 的活動時,工作人員預告了下一週還有一場甜點大集合的活動,愛湊熱鬧的艾德華當然也要參一腳。

時間是九月底的週末,在中山北路的「新文明書店」。

先來看看這次參加活動的強大店家陣容:





黑貓探險隊 新巧屋 http://twoec.shop.rakuten.tw/





山田村一 http://muraichi.shop.rakuten.tw/

角之館 http://jiao.shop.rakuten.tw/





美德糕餅舖 http://mdcake.shop.rakuten.tw/

彎角點心工房 http://angolocake.shop.rakuten.tw/





日燒銅鑼燒 http://dorayaki.shop.rakuten.tw/

奧瑪烘焙 http://auma.shop.rakuten.tw/

依蕾特布丁 http://elate.shop.rakuten.tw/

寬宏食品 http://openeat.shop.rakuten.tw/





活動的一開始,工作人員小虎先簡單的訪問了出席的店家代表,介紹今天請大家品嚐的甜點及品牌的堅持。

由於這並不是一場大胃王比賽,所以上面所陳設的甜點並不是全部都會品嚐,除了參與 PK 活動的四個店家產品一定會吃到外,其他的甜點就是自由認養了。





左邊是這次活動的 DM,中間是日燒銅鑼燒,最右邊的是山田村一所出的迷你雜誌。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有店家這樣的大手筆,把自己店裡的產品做了詳盡的介紹,還有製作的過程及心情的分享,可以說是非常的用心啊!





這是山田村一的布蕾塔系列,沉甸甸的十分有份量。





飛牛牧場 http://salesflyingcow.shop.rakuten.tw/





飛天牧場的鮮奶很特別,是百分之百的生乳,跟一般市售的鮮乳口感不同,生乳的口感就是像喝水一樣,不過有本身淡淡的甜味,而一般市售的鮮乳則是有種鮮奶油的濃郁感。





第一段的 PK 是由美德糕餅舖的黃金千層蛋糕,對上飛牛牧場的重乳酪蛋糕。

下方的是飛牛牧場的重乳酪蛋糕,不過當天幾位同桌的部落客,對於這「重」乳酪的定義有點遲疑,或許「輕」乳酪應該比較寫實些,但是口感也相當不錯,適合害怕濃濃奶味的朋友,吃起來沒有負擔。





美德糕餅舖的實體店面位在桃園八德,老闆曾是桃園老字號蛋糕店「中崎」的師傅。

這款黃金千層吃起來的甜度適中,兩層重乳酪跟八層輕乳酪的層層疊疊,相當費時費工的一款蛋糕。





黃金千層蛋糕暫時領先~





第二批上場的選手是山田村一的布蕾塔,以及日燒銅鑼燒的布蕾盆子。

布蕾對布蕾,究竟誰會勝出?




烤布蕾其實就是烤布丁,日燒的產品還加上了日式麻糬,烤過的麻糬是外硬內軟,跟烤布蕾入口即化搭配起來的口感挺有衝突性。





山田村一的布蕾塔則相當有份量,中間除了芋泥之外還有滑溜的卡士達醬,表現相當不錯,只是竹碳外皮稍嫌厚重,吃起來就比較有負擔,不過好處就是它是一樣可以把肚子填飽的紮實甜點。





吃甜點怎麼能少了好茶來配?!這兩次美食大賞都陪伴大家的是歐可茶葉。





歐可茶葉 http://oktea.shop.rakuten.tw/

因為是冷泡茶,所以用最簡單的沖泡方式,把茶包丟進冷開水裡就可以,連燒水都不必!





接著還是飛牛牧場的產品,左邊的原味奶酪在年初的甜點聚會時已經打過照面。不過現場還是有不少人是初次見到,所以玩戳戳樂的歡笑聲不絕。





原味奶酪固然濃郁,但是吃了幾口就會有點膩口,記得年初的甜點發表會還有手工果醬可以搭配,整體的味道就完全不一樣了!





就是像這個樣子,可以吃到變化的口感,會比較容易把它 KO。





奧瑪烘焙的爆漿餐包,不過可惜已經冷掉了,裡面的奶油已經凝固,帶點鹹味的奶油讓餐包吃起來更有風味,這點很討喜。







聽說依蕾特的鮮奶布丁是團購界的開山始祖,相當有人氣,艾德華久聞其名,今天終於有機會一嚐!





這個味道並沒有想像中那樣的驚為天人,也有可能是這天甜點已經吃太多了,舌頭麻痺。





最後登場的「角之館」芋泥蛋糕掀起了會場當天的最高潮,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





這樣的甜蜜,吃什麼都無所謂了.....





附加資訊

新文明書店官網:http://www.ncack.com.tw/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30號

2595 5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