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提到開自己租車玩耍,這一篇來介紹搭公車玩石垣島。

石垣島並不大,人口也不多,所以公車大多都是為了觀光客行駛,所以最主要的行駛路線有兩條,一條是市區到機場,一條是從市區到川平灣。川平灣有米其林三星級的美麗海灘,還能搭乘玻璃船出海看珊瑚礁跟色彩繽紛的 nimo !





這張五天內自由搭乘空港線及川平線的巴士券,可以說是到石垣島觀光客的家庭必備良藥,乍聽五天或許會覺得太多不需要,但是五天售價只要一千日幣卻又叫人安心不少,更何況光是從市區到川平灣來回車資就要一千四,怎麼算都是買五日券划算。





如果沒打算要全島走透透,那麼花一千日幣買空港線及川平線的巴士券就很足夠。

哪裡買?

抵達石垣島之後,跳上機場往市區的巴士就可以向司機購買,就算不問,司機也會主動建議要不要買五日券,不會說也沒關係,直接用指的就可以,上面那張介紹在每輛公車上都有!

十月底之前只要在易飛網買機加酒行程,就送一千日幣的五日巴士券,上車之後給司機蓋上當天日期章就可以使用,不無小補喔!





空港市區線就是上圖藍色的部份,有沿著海岸線走的 ANA 洲際飯店線跟經由日航八重山飯店到機場的兩種走法,巴士看板註明的很清楚,不要搭錯方向。

另一條沿著海岸的橘顏色巴士路線就是到川平灣,沿途也會經過一些石垣島景點或是海水浴場,像是唐人墓、FUSAKI 海灘、、

綠顏色的米原線不在一千日幣巴士券的範圍內,所以不能搭乘。







如果要到路線巴士沒有到的景點參觀,除了自行開車之外,也有觀光巴士可以參考,包含午餐的五個小時行程是四千伍佰日幣,下午兩點出發的三個半小時行程則是日幣三千一百元,兩者都有到川平灣,也都有預留時間讓大家搭乘玻璃船出海玩耍。





市區到空港間的巴士班次算是多,但是到川平灣的一天就只有六班,所以時間要算計好,日本巴士跟火車一樣,準時的很,更何況這裡是永不塞車的石垣島啊~~~




附加資訊

易飛網石垣島產品

石垣島東運輸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