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 PH 的心型 Ispahan 似乎閃到了不少人的眼睛哩~

這一篇要繼續來介紹當天另外也有買的 macaron ,墨鏡快戴上,眼睛被閃到不負責喔~

說到 Pierre Hermé ,就是製作出遠近都馳名的 MACARON 的天才級甜點師父,1961 年次,家中四代都是麵包師父,所以 PH 很自然的也走上這條路。

PH 從十四歲就進入巴黎有名 LENOTRE 學習,不到二十歲就因為亮眼的表現成了廚房的負責人。



在曼谷也有分店的 LENOTRE,艾德華最近這兩次到曼谷玩耍時都有去吃甜點。



五個小圓餅只要八十泰銖,這種天差地的價格真的很誇張。

所以要去曼谷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位在 SIAM PARAGON SHOPPING MALL 一樓的 LENOTRE 喔! 

後來 PH 離開 LENOTRE,又過了十幾年後來到法國有名的店家 LADUREE ,也就是在這時期,PH 製作出他個人最滿意的甜點:Ispahan,這也就是為什麼在 LADUREE 以及 PH 的店裡都可以看到 ISPAHAN 的販售,但除了這兩家之外,其他店家都不能製作販賣 ISPAHAN,因為 PH 已經申請專利了。



這就是 LADUREE 的小圓餅,艾德華一直以為它是世上最美味的馬卡龍了.......

不過那是這次去東京之前的想法.....

PH 在 LADUREE 工作的時候,有了想自己開店的念頭,但是無奈與 LADUREE 的合約註明,一旦離開 LADUREE,不得立即在巴黎開店,於是乎 PH 選擇了東京,在 1998 年的時候,開了第一家店,直到 2001 年,PH 才衣錦還鄉的回到巴黎開店。

所以日本人才是把 PH 捧紅的元兇啊!



這一盒盒的小圓餅,散發出誘人的囈語:買我、買我、吃我、吃我



當天買的小圓餅沒來得及拍照,某天在輕井澤吃午飯時就嗑光光了,拍照的這一盒是離開東京回台北那一天,在大丸又買的另一盒。

一盒六個小圓餅的售價是日幣 1680 ,約莫台幣伍佰圓。



側面的樣子,有注意到盒子下方白色的部份嗎?



裡面放的是保冷劑,非常貼心的設計。



而那個保冷劑融成水後,可以拿來洗手、洗沾板、洗菜或是洗衣服,非常環保。



透明塑膠盒裝著小圓餅,可以清楚看到避免彼此碰撞的隔間設計。



打開盒蓋,沒有霧裡看花的困擾了,BONJOUR MACARON ~

艾德華前面有提到,自己一直以為 LADUREE 是世上最美味的小圓餅了,但是這次在東京吃到 PH 的小圓餅,最美味的心頭好立刻被 PH 竄走了。

其實兩者實力不相上下,但是 PH 的小圓餅多了很明顯的香味。

就好像電影「香水」一樣,裝著 PH 的小圓餅盒蓋一打開,所有聞到那股撲鼻香氣的人都立刻為之傾倒,論外觀、美味度,PH 與 LADUREE 不相上下,但就「香氣」而言,PH 明顯佔了上風~

不過 LADUREE 也是相當值得一嚐的 ~

因為艾德華第二天還是在銀座的 LADUREE 享受了一頓十分悠哉的下午茶哩~ 

( 不小心又炫耀了一下,請期待食記囉   )



開心果口味



小圓餅會這麼高價,除了原料的純度外,如何做出外酥內軟、有點黏牙又不會太黏的功力很值錢。

開心果口味的小圓餅一直是艾德華的最愛,除了因為濃郁的香氣外,也是因為罕見所以珍惜。



巧克力口味

帶著苦味的巧克力是大人的味道。

因為給小朋友吃這個太浪費了啊~



內層綿密的巧克力內餡,怎麼拍起來像是蓮蓉月餅?



檸檬風味的小圓餅,黃橙橙的顏色十分討喜,斷面秀失敗,所以沒的看。



玫瑰口味

雖說艾德華的最愛是開心果,但是一不小心還是會脫口說出「ROSE!」。

就好像在夢裡喊的名字並不是睡在旁邊的那個人?!



玫瑰口味的小圓餅散發的是妖嬈的姿態,不敢相信這樣的完美是純天然的素材,忍不住誘惑想吃,卻又怕是裹了蜜糖的魔鬼。



焦糖風味

很多人怕小圓餅,因為怕那甜到爆表的口感,一旦又遇上焦糖還得了!



「馬卡龍很甜」這樣的觀念,是因為台灣的甜點舖子把東西作壞了,不明白為何台灣的店家會把小圓餅做的這番甜膩。



咖啡口味

這幾款似乎就算是馬卡龍的基本演員了,不管是哪一家的小圓餅都逃不過這幾款,這樣也好,高下立見。



PH 的馬卡龍個個都非常飽滿,拿在手上也挺有份量。

把甜點像精品一樣的經營,是 PH 成功的秘訣,但在華麗的外表下,還是要有經得起考驗的內在,才是能久遠的精品,這點,PH 絕對做的十分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