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高鐵10:00 出發列車台北往左營 → 台鐵 12:02 新左營往高雄 → 春天旅遊租車 → 鼓山渡輪往旗津 → 旗津午餐 → 西子灣打狗領事館 → 海之冰 → 85 大樓金典酒店 CHECK IN → 漢神百貨 → 瑞豐夜市晚餐 → 城市光廊 → 夜遊愛河。

DAY 2 飯店早餐 → 回籠覺 → 金典酒店 CHECK OUT  → 夢時代 → 新崛江商圈 → 隨意晚餐 →  春天旅遊還車 → 搭小黃往小港機場 → 19:00 復興班機回台北。

==================================================================

在旗津吃完午飯,到一旁的旗津海水浴場晃了一下,黑色的海水叫人碰都不想碰,雖然布希鞋鞋子裡都是沙子,到一旁的盥洗室沖洗一下也很方便,過來旗津的遊客越來越多,我們還是趁亂先走吧。

回到鼓山這一頭,先去看看海之冰的位置,經過時看到店裡是人山人海,一方面沒停車位,二方面怕吃了冰之後,等等到打狗領事館喝下午茶就沒戰力了,就先往領事館去吧!



這已被列為二級古蹟的建築,是現在高雄最夯的景點吧!



要上領事館前得先爬這一段,英國人真麻煩。



辛苦是有代價的,一登高,視野就遼闊了。這裡還不是最高點呢!



爬上山後就是這一棟紅色建築物,它跟淡水紅毛城應該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吧!排隊的人潮是等著點餐,進來參觀並不收門票。



有隱約看到走廊上滿滿的人頭吧,週六下午的領事館桌桌有人,大家是約好來辦簽證嗎?



與其坐室內,這室外區的座位更叫人喜愛,這一邊的座位面對的是西子灣,一片海景。

雖然這天高雄小熱,不過坐在樹下喝下午茶還是挺愜意,只是想坐樹下的位子是可遇不可求啊!



領事館另一邊的戶外席面對的是高雄市景,晚上來這裡看夜景應該也不錯。



請看左下方的三層架,可以隱約感受到工作人員的忙碌跟這裡的生意之好。

雖說這午茶點心組合份量十足,但是仍然飽肚,再加上沒有心儀的座位,決定還是去海之冰吃冰消暑去!

領事館館址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 20 號  

國立中山大學大門口右側山頂上



再騎回渡船頭的海之冰,這回很幸運的在門口就有位子可停車。



人山人海,現在連二樓三樓都是座位區,光是賣冰可以賣到這樣有名,也是奇事一件。

這家店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整面牆的塗鴉,都是到此一吃簽下名字或學校科系的鬼畫符,日積月累下來,現在還有空白處可簽的地方只剩天花板了。



連走道騎樓都擺滿桌椅。



點冰的時候要記得自己的桌號,老闆娘會問說要幾人份,一人份若是三十五,兩人份就是七十,以此類推。



這是兩人份的水果冰,七十元。不好想像有多大嗎?看下面的圖!



一旁是艾德華的太陽眼鏡,這副眼鏡已經是可以遮掉半張臉的大,放在這碗冰旁邊還是顯得嬌小啊!

豐富的水果給的不小氣,刨冰的粗細剛好入口即化,恰到好處的糖水不會搶了水果風采,也不會一整個爆甜,加上臉盆大的碗,這樣的富有話題性,難怪人氣居高不下!



這是十人份的吧?

還以為這位先生這麼猛,一個人挑戰這巨無霸!原來只是把捧著冰的大嬸攔截下來拍照,拍完照之後大嬸又見怪不怪的把這冰捧走了....


海之冰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 76 號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