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晚上八點,SOGO 忠孝店十一樓的勝博殿居然還要排隊!

再過一個半小時就要打烊,誰知道還要等多久呢!將該層樓每家餐廳逛逛看看,決定吃好久沒吃的「聚」北海道昆布鍋。

「聚」北海道昆布鍋的消費是套餐的方式,一般分店提供五百、六百及七百多的頂級套餐,還有經濟實惠的三百三十元經濟套餐,但在 SOGO 樓上的分店僅有提供一種 390 元的選擇。艾德華研究的結果,這 390 的套餐就是將 330 的套餐搬過來,加上一杯飲料,就成了忠孝 SOGO 店獨賣的產品,貴這六十塊錢,可能跟 SOGO 的高店租有關吧。



招呼入座,送上火鍋的沾料,辣椒是艾德華另外要的,中間的是和風口味,右邊的是桔香芝麻醬。



湯頭的選擇有三種:北海道昆布湯、昆布滋養湯以及昆布麻辣湯。照片中右方的是麻辣湯,左邊是滋養湯,滋養湯是加入了香菇及枸杞等中藥材熬煮,光聞味道就知道很補。



精緻時蔬,也就是青菜盤。

每個人吃火鍋的習慣都不同,有人習慣把青菜盤裡的食材通通一次下鍋,有些人還是把青菜盤當肉類一樣處理,想吃甚麼才丟進去,除了那些玉米芋頭等等需要久煮的東西。艾德華屬於前者,懶人煮法。



大麥豬肉主餐

為何叫大麥豬肉?因為飼養的過程中只吃大麥的緣故,使用肩胛部位肉品,這部位每頭豬只有兩公斤。



鮭魚頭海鮮主餐

選擇這個主餐的原因是想補充膠質,但端上桌時還是有點嚇到了,用滋養湯底來煮這鮭魚頭的味道相當不錯。

主餐之外,就是另外再由多達 12 種選擇的各式丸子裡去挑選其中一樣。



泡芙蝦球、花枝丸雙拼

長相奇特的泡芙蝦球,嚐起來蝦味不明顯,不過挺有咬勁。



海陸手工丸

吃到後來已經分不清誰是誰了,沾了醬後怎麼大家的味道都差不多。



日式芍粉

用綠豆粉及葛粉做成,吃起來就像是寬版的粉絲。



昆布烏龍麵

加入了昆布的烏龍麵,感覺更有營養了。



轉換味蕾味道的梅子醋冰沙。



洛神花及鳳梨可爾必斯冰沙。



餐後甜點 芒果冰沙

怎麼這麼多冰沙啊~



玫瑰銀耳釀 ( 熱 )

杯蓋一打開,撲鼻的玫瑰香飄來,銀耳入口即化,甜度也不高,喝完這碗的負擔也不會太大。





店家資訊

聚 北海道昆布鍋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