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旭山動物園回到旭川車站,巴士跟火車的銜接時間並不理想,不過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就在車站裡的濃特利點了一份套餐解決。

雖然用餐的同時又開始下雨,不過因為已經抱定了要去美瑛的決心,也就不會像早上搭巴士去動物園時那樣的徬徨,換個角度想,雨中的美瑛自有另一番風情。



仍舊是使用美瑛富良野的周遊 pass,從旭川到美瑛約莫三十五分鐘的車程。

中午搭車的乘客比想像中的多,大部分都是觀光客,日本人、外國人都有, 隔壁座位結伴出遊的日本歐巴桑,賣力的用憋腳英文跟美國來的觀光客攀談,熱心的推薦他們不可錯過的景點,雖然雨天很煞風景,但是相信兩造人馬心裡應該都是暖暖的晴天。



美瑛車站在富良野線上算是人氣大站,歡迎到美瑛的板子佇立在月台對面。





既然是雨天,而且雨勢還不小,當然就沒法騎腳踏車,不過還有觀光巴士可以利用,那就是 twinkle 美瑛號。



這個巴士已經行之有年,只要購買美瑛富良野的四日周遊券就可以免費搭乘,艾德華多年以前就曾經利用過,不過當時剛推出,搭乘的人不多。現在 twinkle 美瑛號是熱門的觀光巴士,沒有事先預約就只能碰運氣,巴士路線等下一篇再來介紹。



搭車的站牌就在車站左側,在車站內售票窗口拿到車票後,發車五分鐘前到這裡上車。



同樣位在美瑛車站左側的這兩棟建築,是到訪美瑛一定要認識的地方。

左邊比較矮的是「松浦商店」,是所有旅遊書上都會提到的腳踏車出租店,右邊那棟則是美瑛的觀光案內所「四季情報館」。



這是貼在松浦商店門口的腳踏車價目表,還是老話一句,不懂日文是真的可以到日本自助旅行的,光看漢字就可以掌握不少內容啊!

最右邊的是電動腳踏車的價格,中間兩行比較便宜的是一般的腳踏車,貴一些的是越野腳踏車。



美瑛基本上分為三大區塊。鵝黃色部分是「拼布之路」,粉紅色是「超廣角之路」,藍色部分的盡頭則是白金溫泉。



鵝黃色的「拼布之路」,艾德華已經騎過兩三回,粉紅色的「超廣角之路」則是只有搭觀光巴士走馬看花的走過一次。

原本的計畫就是早上騎「拼布」、下午騎「超廣角」,結果遇到下雨,計畫被打亂了,所以這天下午就只好以搭巴士的方式走一次「拼布之路」,同時決定隔天早上再來美瑛,好好騎一次「超廣角之路」,然後中午衝回札幌,放下行李後再衝小樽。

為何叫做「拼布之路」?因為夏天的時候,不同區塊的農作物有不同的顏色,一塊塊像是大地的拼布,所以叫做「拼布之路」。而「超廣角之路」的路線則是因為範圍廣闊,一直延伸到美馬牛,所以叫做「超廣角」。

一般而言,邊看風光邊騎拼布之路要花三個小時,超廣角則要四個小時,不過第二天早上艾德華有時間壓力,只用了三個小時就把超廣角騎完,一整個超有成就感啊!



天使指向前?

距離觀光巴士發車還有近一個鐘頭,就先到這個四季情報館晃晃,而且還有一個任務要完成。



這次出發到北海道之前的某天,桃桃幫經紀人謝小達丟了一個訊息過來,要艾德華從北海道寄一張明信片給他。



艾德華出國從沒習慣買明信片,更不要說是寄明信片回台灣了,這可是人家的第一次耶~



不過也是拜小達所賜,否則就不會有機會踏進日本的郵局了。



在四季情報館寫好簡單的明信片,問了工作人員附近的郵局所在,幸好沒有很遠,慢慢晃過去便可。



這裡的郵局挺冷清,不像台灣的郵局熱鬧滾滾,所以艾德華一踏進郵局,所有員工都抬頭行注目禮,隨即站在左邊的那位小姐便立刻笑容可掬的走出來詢問有何貴幹,拍這張照片的時候,那位小姐正在幫艾德華拿郵票。



明信片寄到台灣的郵資是日幣 70 元,台幣大概是 25 塊錢。



寄完明信片晃回車站去,美瑛雖然已經是觀光勝地了,但是走在街上,仍舊是沒啥人氣。



因為觀光客都聚集在車站,不然就是散落在鄉間小路上。



看到這個「日本最美的村莊」看板,艾德華非常同意。

不過腦海裡居然浮現的是一部英國電影 hot fuzz 「終棘警探」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也有「社區守望相助隊」?



好了,準備搭 twinkle 美瑛號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