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人遊北海道的第五天,下午就要搭飛機回台北。這天沒有排什麼行程,基本上應該是說看到富良野的彩虹花田跟薰衣草,還有複習了美瑛的風景後,這趟北海道旅遊的完成率就已經是百分百了,剩下的時間可以算是漫無目的的在路上閒逛,純粹是呼吸日本的空氣而已。

這一天札幌的天氣陰,不過沒有下雨就好,否則更不方便。

在飯店吃完豐盛的早餐,為了幫助消化,另一方面是趕緊把肚子空出來,好在離開之前多裝一點日本的美食,所以決定用走的在市區晃晃,因為沒有特定想去的地方,所以也不需要地圖,隨意亂走也挺自在,主要也是這已經不知是第幾次來札幌,還真不需要拿地圖了。





北海道廳,距離札幌車站不遠。





大通公園,天氣好的時候兩邊會有賣玉米跟馬鈴薯的攤販,一定要買!!





還記得前一晚在貍小路的松本清藥妝店嗎?這就是貍小路白天的樣子,感覺晚上比較熱鬧。





照片右邊的電扶梯可以通往地下街,幾乎每個日本的大城市都有非常完善的地下街,而且都相當熱鬧又多元,生活用品、流行服飾、美食餐廳等等應有盡有,規模大一點的地下街除了會讓人迷路外,店家也是多到逛的讓人忘了今夕是何夕。





這裡就是薄野白天的樣子。





白天的薄野就沒什麼特殊之處,路上奇裝異服打扮的人也少了很多。





前一天在路上散步的時候,就已經決定第二天要來吃這家水果塔,除了 THE FRUITSCAKE FACTORY 本身是一家有名的甜點店外,仔細想想,這回到北海道,還沒嚐到一個像樣的甜點哩!





這家是 FF 的總店,地址是 札幌市中央区南1条西4丁目,離大通公園不遠。原本以為 FF 是全日本的連鎖店,前一晚回到飯店上網敲敲,才發現原來只有北海道才有 FF,真奇怪,好像有印象在其他城市也見過它哩!





FF 使用的水果都是北海道出產的,所以鮮度沒問題,甜度也都在把關之列。

由於 FF 只有北海道有,所以常有消費者詢問是否可以宅配店內的產品到北海道以外的地方,好歹宅配這門生意也是日本人搞起來的,算是祖師爺,送個蛋糕應該是沒問題才對!

不過 FF 倒是不做這個生意,而且不要說北海道以外的地方,就連北海道道內都不做宅配服務!因為考量到水果塔跟一般蛋糕卷的特性不同,舟車勞頓的,水果塔的品質很難保障,所以想吃 FF 的水果塔,那就請到店裡來慢慢享用。





艾德華在櫃子前面看著美呆的水果塔至少有五分鐘,因為實在太難太難太難決定要吃哪一種,好想通通來一份,但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店員看出艾德華的躊躇也不催促,對客人陷入這樣的長考他們應該已經習慣了,艾德華在每個水果塔前駐足徘徊,手心手臂都是肉的狀況下,做出這輩子最艱難的決定之一。





最後出線的佳麗是佐藤錦(櫻桃)跟芒果水果塔,搭配一杯大吉嶺紅茶。





遺珠有草莓小姐、白桃佳麗、藍莓姑娘還有什錦菓美女,只好含淚下回見,只是今宵離別後、何日君再來。





爬上二樓的內用區,艾德華是這天的第一個客人,所以放下水果塔後趕緊趁沒其他客人拍照。





內用區跟一般速食店有那麼一點不同,多了一些設計感,正納悶著,就看到桌上的牌子。





這裡是椅子沙龍。





海報上的椅子都是大師的設計,從設計的理念到材質都有詳盡的說明。

看完海報的介紹一回頭,海報上的椅子就在這裡讓大家使用,艾德華當然就不客氣的這張坐一下、那張體會一番,除了美感之外,也兼顧了人體工學最理想的姿勢,非常舒服~









把藝術輕巧的融進生活裡,藝術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境界。





說到藝術,這裡的水果塔也是藝術啊!!





佐藤錦櫻桃的個頭比較小,甜度卻是高的嚇死人,不過水果的甜度很自然,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底下的卡士達醬很是銷魂,非常趁職的配角,雖然搶眼但不搶戲。







最較人驚艷的是這塔皮,原本以為水果跟卡士達的表現已經夠出色,沒想到吃到這派皮時,眉毛居然不自覺的挑高了起來!口感類似拿破崙派,雖然沒有這麼多層,但這僅有的薄度就夠叫人回味。







香甜多汁的芒果台灣也有,卻沒有在台灣吃過這樣美味的芒果水果塔!

應該說台灣好吃的水果種類也不輸北海道,希望台灣的甜點師父好好利用這樣的優勢啊~~

好了,吃完水果塔要去吃中飯囉~~



附加資訊

The Fruitscake Factory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