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上秋收海報Final 


時間像是長了隱形的翅膀一樣,昨天( 20OCT ) 收到賴永松老師的來信通知 2010 年池上稻穗音樂節活動, 原來距離去年在台東池上享受一場美妙的露天音樂會已經一年了!

去年十一月連跑了兩次花東,除了發現到花東之美,還體會到了池上人對自己故鄉的摯愛,在一片金黃稻海中舉辦露天音樂會,更是叫人印象深刻。

去年是鋼琴王子陳冠宇跟美聲歌手璽恩挑大樑,今年則是請到了葉樹涵銅管五重奏,十一月六號星期六下午三點半到五點,在寬廣的伯朗大道上演一場金色音符跟綠色田野的相遇!

如果想要體驗赤腳踏上田埂、親身採收稻作,當天早上八點半到十點還有一場池上豐收體驗行程,親自感受大地的恩賜跟池上米的魅力!

來自賴永松老師的訊息:


大家好:

11/06 池上稻穗音樂節.感受金色音符與綠色田野中響起…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有微風輕拂的陣陣綠浪、 有金黃飽滿的美麗稻穗,這是真正由土地而生的力量。 繼去年由普訊創投贊助, 台灣好基金會結合在地共同邀請鋼琴王子陳冠宇於池上演出, 令各界留下深刻印象之後;今年更在交通部觀光局的支持下, 將在11月6日下午3點半~5點於伯朗大道舉辦「 池上稻穗音樂節」。

這次,我們希望以最自然、也最接近土地的方式演出, 特別邀請到葉樹涵銅管五重奏蒞臨池上, 要讓迷人的金色音符在綠色的田野輕快地響起, 就像飽滿有力的美麗稻穗,在這片土地發出耀眼的光芒。

葉樹涵銅管五重奏以明亮和諧的演奏風格及平易近人的演出風格深受喜愛,足跡遠佈世界各地。在活動當天, 葉樹涵老師將以活動逗趣的音樂導聆、 從不同國家風味的曲目到動人的台灣民謠, 帶領現場觀眾輕鬆走入古典音樂的世界。

當天活動地點位於錦新三號道路( 又名”伯朗大道”), 此地因咖啡廣告在此取景而得名,舉目盡是綠色稻田、視野遼闊, 深受旅人、單車客及攝影者的喜愛。此次演出以藍天青山為背景、 以綠色田野為舞台, 歡迎親自前來感受音樂與土地所帶來的感動與力量。

此外,為讓人們有機會感受農家的辛勞,分享豐收的喜悅, 11月6日上午也有池上豐收體驗行程( 每人350元, 須事先預購 ),帶你捲起袖子走進田裡,用傳統的方式割稻、 以腳踏的方式脫穀、於田埂上享用池上媽媽精心準備的茶水點心, 還能收到自己親手收割的池上好米。

歡迎光臨池上,一起感受人與大自然的和諧共鳴, 一同分享秋收的喜悅。

洽詢專線:台灣好基金會02-2558-2616

【預購地點】
台北:台灣好店          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18-2號  02-25582616
台東:池上書店          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22號    089-862046
台東:台東光點鐵花村    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089-325096

活動網址如附:
http://lovelytaiwan. pixnet.net/blog/post/32291321


這樣精采的演出實在不想錯過,也可以順便安排一個兩天一夜的花東之旅哩!


======      我是分隔線   ======


十月二十號收到賴老師的通知,隨即招兵買馬詢問身邊的朋友有無興趣來去台東,成功募集人員之後緊接而來的便是交通問題。

台北到池上即便是停站最少的自強號也要四小時出頭,以週休二日就要往返的兩日遊來說真的很浪費時間,於是乎就考慮搭飛機的可行性。

如你所知,搭飛機省時、省力就是不省錢,以國民旅遊而言,來回就要花掉四千大洋的機票價格真的很傷荷包,但這次正巧遇到立榮航空推出了「瘋台灣」的促銷方案,台北台東來回機票加上一晚的住宿只要三千六!

看到這個價格眼睛立刻為之一亮不說,仔細研究之後發現好康還不僅如此,來回機票住宿之外還有第一天晚餐、第二天早餐以及二十四小時的摩托車免費使用!

這樣的台東早去晚回二日遊十分精采,星期六早上八點半抵達台東機場,到市區榕樹下吃米苔目填飽肚子後,隨即延著海岸線11 號公路一路玩耍北上,然後經玉長公路翻過山頭、再走九號省道往南抵達池上,時間拿捏的剛剛好,正好趕上在伯朗大道舉辦的音樂會。


DSCF2667 


上週的天氣不佳,不過綿綿細雨在星期六停歇了,這是上天給的恩賜,讓大夥在辛勞了一年之後,有個在田野裡欣賞美妙樂音、放鬆心情的片刻時光。


DSCF2666 


不過人總是貪心的,沒有下雨已經要感恩了,但是仍舊遺憾沒有太陽露臉,金黃稻浪少了一味。


DSCF2631 


不過這一片稻海仍舊是記憶卡殺手,每個角度都要來一張,就怕有所遺漏。


DSCF2634 


自我安慰說沒有陽光的好處就是不怕晒,而且徐徐涼風吹來加上空氣中的泥土草香,好想直接打個盹睡一場。


DSCF2638 


這次演出的是葉樹涵老師率領的銅管五重奏,能在這樣以天地為舞台的環境裡演出,相信也是表演者難忘的經驗。

葉老師以幽默生動的介紹拉近了大家對古典音樂的距離感,演奏同時也不忘配合音樂做些搞笑的小動作,難怪葉老師有音樂界開心果的稱號。

 
DSCF2641 


這樣的浩瀚稻海跟美妙的樂音吸引了不少愛好攝影的朋友,現場提供電力的工程車還出借升降梯讓大家取景。


DSCF2653 


音樂會不一定要坐著聽,在稻田裡漫步欣賞也是一種美。


DSCF2645 


池上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好天氣是孕育冠軍米的有利條件,更少不了的是農夫的辛勤耕種。


DSCF2655 


邊走在田埂上四眺美景、邊聽著跳動的樂音,這是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最奢侈的幸福。


DSCF2663 


放上一段影片給沒法到現場的朋友欣賞,銅管樂器演奏曲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卡農」。不過請原諒艾德華人老手抖,影片晃的叫人頭昏就當做是陶醉吧~





1788284681 


去年在伯朗大道上的自拍,天氣晴朗的伯朗大道有不同的風情!池上稻穗音樂節,明年見囉!!









延伸閱讀

2009 池上稻穗音樂節

一條日光大道 ~ 伯朗大道



附加資訊

立榮假期瘋台灣

葉樹涵銅管五重奏 facebook 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