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天元宮離開以後,並沒有沿著原路回頭,而是繼續 101 縣道的旅行。再往前開約莫十分多鐘會遇到一個分叉路口,主幹道往前行是往三芝去,右轉則是往陽明山,也就是縣道 101甲。方向盤一轉,便往陽明山去了。

往陽明山的方向大多上坡,沿途有許多咬牙切齒、略顯吃力往上爬的騎士,很叫人佩服的毅力跟耐力!! 

在 101甲縣道上開了以後二十多分鐘,車子轉進了陽金公路,方才九拐十八彎的山路轉得艾爸餓的哀哀叫,就乾脆到竹子湖去吃午餐吧!





到哪一家吃飯並沒有事先計畫,車子開著開著看中了一家有著吸引人環境的餐廳,停車又方便,就決定在這邊吃午飯。

這個海芋湖就在餐廳旁。









海芋湖旁的小鐵皮屋賣著鮮豔的海芋還有向日葵。





看中的就是可以在這片樹林裡吃飯!

當天天氣晴朗,冷熱適中,坐在戶外的座位、配著眼前的美景,那是一個叫做神清氣爽!





免費的地瓜薑湯招待!

一大鍋的地瓜隨意撈都是豐收,蓬鬆的地瓜好吃極了,本身的甜味不重,但有股清香~ (不是屁味,沒這麼快!)

艾爸開玩笑的說地瓜吃飽就可以走人了...





面對的正是那片海芋湖,在這裡用餐用心曠神怡來形容也不為過。

不過老人家還是挑剔了桌椅的簡陋,可惜了這樣的美麗風景。





陽明山很有名的小饅頭,揉進了黑糖、山藥、芋頭、抹茶等等,說滋味有多美那倒也還好,不過風景優美勝過一切,眼睛滿足了,味覺也就不挑了。





配著如畫般的景色吃飯,好風雅的享受,距離台北市區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很輕鬆的奢侈。





炒山蘇





蔥爆牛肉





九層塔炒蛋





炒高麗菜





香菇金針花湯

這樣的菜色要價九百,三個人吃份量挺好,值不值乎端看個人感覺,艾爸覺得偏貴,艾德華倒覺得還行,因為已經被這樣的氛圍收買~ 畢竟邊用餐邊吸收滿滿芬多精也是無形的享受!





可以把自己的愛車牽到桌邊就近看管,也是放心吃飯的要素之一。


後記

餐廳詳細地址不清楚,進入竹子湖後到底的叉路往「頂湖」方向去,約莫一分鐘就會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