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年不論是網路還是電視,都捧紅了不少店家。

部落格的格友無私的宣傳,加上電視的採訪,店家根本不需要做廣告,只要曝光率高,生意自然上門。

上周六晚上,艾德華帶著先上網調查好的美食店家小抄,想說到師大夜市去大吃一頓,結果那裡是萬頭鑽動,本來就不大的巷子,再加上店家門口排隊的人龍,人潮只能牛步的移動,大家到底是來吃飯還是看熱鬧啊?



首先來到小抄上的第一家,生炒花枝羹。



這家的位置很好找,由屈臣氏旁邊的巷子進來,約莫五十公尺的左手邊就是。

這是師大夜市裡少數不需要排隊就可以吃到的店家,因為都是現成的,少了製作等待的時間。



國中時,艾德華在士林夜市吃的花枝羹一碗是三十五,怎麼才過三年,一份就變成五十五元了 ?不過味道就跟當年艾德華在士林夜市吃到的一樣美味~~



在這家花枝羹的正對面就是頂頂有名的阿諾可麗餅,店門口排隊的人多到不知盡頭,立刻放棄,下回平日再來嚐。





繼續向前行的目標是大台北平價滷味。

門口排隊選料的人龍約莫二十位,大概十分鐘就輪到我們,還算迅速,只是挑好料等加熱,又是另一個十五分鐘過去了。



其實滷味的菜色都是大同小異,不過生意好的好處就是東西新鮮,因為流動的速度快。在攤子這邊挑好東西,就可以加入照片後方那群虎視眈眈的人群中。

為何要虎視眈眈?因為這裡沒有號碼牌之類的提醒,加上大家的籃子都是紅色,也就只好一直盯著自己的滷味籃,才不會錯過。



所有人的眼睛都盯著老闆看,老闆的動作也不含糊,手飛快的動著,還要不時的詢問客人是要外帶還是內用,加不加辣....



這盤滷味兩百五十元。

攤位的後方是賣豆漿燒餅油條的店面,只要一人點一杯十五元的飲料,就可以在這裡享用剛熱好的滷味。



平價滷味的對面坐著前陣子上新聞的老爺爺。

老爺爺高齡九十,為了撫養孫子在師大夜市賣花,一束五十元,新聞播出之後爺爺不必再沿街叫賣,學校社團的同學們來幫爺爺賣花了。

小抄上的店家八家,只吃到兩家就舉白旗投降,一方面是吃滷味吃飽了,另一方面是每個有名的攤位或是店門口都排了長長的隊伍,就放棄啦。



師大夜市真是太有人氣,想到這裡來好好的吃上一頓,除了要有戰力,還要有耐心。要不然,就避開周末假日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