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行程的第二、三兩天是這次行程的重頭戲,也就是要往黑部立山去了!

先前有提及參加日本國內旅遊團的始末,不明白的同學可以點這裡瞧瞧。

方才隨意又去亂逛一下,看到從東京出發到北海道的四天三夜行程,最便宜的只要 39800 日幣,包含了來回飛機票、三晚住宿、三頓早餐以及三頓晚餐,行程內容豐富不說,導遊司機也不收小費,這樣的團體台幣不到一萬四,即便加上台北東京機票、東京的住宿,還是合算!更何況這樣就可以多停留東京哩!看來艾德華要跟小野先生繼續保持美好的友誼才行~ 

從東京飛琉球怎麼樣?





早上七點四十在東京車站集合,準備搭八點十六分的長野新幹線往「上田」去。





這次的行程有領隊一名,參加的團員有四十七位,正好坐滿一輛遊覽車。

簡單說明一下行程、發車上座位的票券之後大家就跟著領隊的小旗子往前移動去搭車,正愁著領隊怎麼沒有發新幹線的車票呢?這樣怎麼過閘門啊?





沒想到領隊自己開了最左邊的小鐵門就這麼大方的走了進去!然後大家就魚貫進入。  這、這、也太自動了一點吧?!

其實領隊手上有一張團體的購票證明,所以在新幹線上列車掌也沒有來查票。





日本常有這種在某某站會前後分家、然後開往不同目的地的列車,如果不是搭指定席的朋友一定要特別留意喔!








午餐要自己喬,沒問題!月台上的便當屋提供了很多選擇。





長野新幹線在兩年前去輕井澤的時候就搭過,這次多搭三十分鐘到更遠的上田,從東京過去大概一個半小時。





到了上田站之後改搭巴士。





這次的旅行艾德華觀察到一個現象,日本人坐遊覽車椅背是不往後倒的!就這麼一路正襟危坐,連打瞌睡睡著了、一顆頭在那裡懸空掛著、晃著、感覺脖子快斷了、也不往後躺;回程搭新幹線時特別再留意了一下,發現真的很少看到會調整椅背的人,這也是日常生活的習慣嗎?





更妙的是,一上車就會看到座位表!

台灣旅行團搭遊覽車都是大家自由心證,愛坐哪兒坐哪,當艾德華上車看到連座位都分配好的時候不禁傻眼,但是其他的日本團員都是一副理所當然、本就應該按照座位表入坐的樣子,又讓艾德華開了眼界。而且第二天上車的時候又換了一張新的、前後對調的大搬風,力求公平呢!

為了確認這不是單一現象,趁著在某個景點有一堆遊覽車的時候,艾德華去瞄了一下,真的是每台車的車門邊都貼著座位表!







雖然有三個鐘頭的車程,不過沿途的風光明媚,加上睡睡醒醒、吃吃東西也挺好打發,而且白雪靄靄的山頭開始出現在眼前時,頓時血液沸騰!距離黑部立山、實現夢想是越來越近囉!







途中行經休息站讓大家活動一下筋骨,一看到這樣的地方,不禁想起大胃王辣妹曾根挑戰各大休息站美食的片段,隨即衝進去看看有啥好吃的(完全忘了在東京車站買的便當)。

不過沒看見啥好吃好買的,瞎晃了一圈就買了幾個冰淇淋當等等的餐後甜點,加上一包味道類似糖炒栗子,但作法像是爆米香的巨大栗子。





熱食的販賣機讓半夜肚子餓的駕駛人也不怕沒東西吃。





放水之後重新上路,也到了中午用餐時間,車上窸窸酥酥的塑膠袋聲音也開始出現,這會兒就拿出方才在東京車站買的便當一起加入戰局吧!

日本的便當都是冷的,他們也吃的很習慣,可能是壽司吃多了~ XDD

這兩款便當的味道遠比想像中的好吃許多!尤其是冷便當的炸雞依舊軟嫩、牛丼便當的牛肉仍舊甜美就十足叫人感動了!





吃完便當不忘來上一個冰淇淋三明治(?)當甜點,煞是滿足!





用完餐也即將抵達目的地,領隊趁空調查隔天午餐的訂餐意願,為了節省麻煩,小野先生建議就直接跟著團體一起用餐,所以兩種菜色各點了兩份。

至於口味,只能說在海拔三千多的高山上有東西吃就別挑了...





這是隔天晚餐的小鍋飯,這個滋味就很棒,聽說相當馳名。





從上田到宇奈月車站約兩百公里,行車時間大概三個鐘頭。沿著海岸行駛的那段,風景還挺美麗的~





第一天的重頭戲,搭觀景列車遊黑部峽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